Thursday 15 September 2011

她的假期爱情笔记(二)第三者



第三者,每一对恋人最害怕的字眼,一段爱情,一段婚姻,第三者往往会带着敌意的闯进去……

这是人们普遍的见解。
但,第三者,他或她为什么会选择做第三者,介入一段甜蜜的婚姻,爱情,是他们的精心策划,是一场阴谋吗?
到底,谁才是受害者,谁是凶手?

曾经成为第三者,应该说几乎吧,不喜欢不理智的我,赶紧理智地解决了所有的突然,让一切回归原本,不知道伤害了谁,只知道我没受伤害。

她呢?
就在一个月的假期,她遇见了他,他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男孩,女孩和男孩在假期营碰面,邂逅了对方,很奇怪的一场邂逅,一段缘……

活动中,男孩搬椅子,不小心的把她女孩的手给弄伤了,道了歉,没什么痛,本应就此了事。

可能上天的玩弄,或是安排吧……

晚上想要入眠的她,手指隐隐作痛,到最后痛得无法入眠,被送去诊所,医生检查了,开了药,让她把手包扎起来,避免再收到到伤害。

营长竟然安排男孩负责照顾女孩,让他在接下来的活动,跟着他女孩,替女孩挽皮包,每一天重新帮女孩包扎伤口。年纪二十岁的小伙子和十八岁的小女人,撞在了一起,是无心的安排,有心的走在一起。

女孩发现自己对眼前的这个小伙子,莫名其妙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但,男孩有女朋友,而女孩也知道。

最后一天,七天来的相处,就此即将告一段落,别了……

女孩鼓起了勇气向男孩表白,这是她的第一次,虽然知道男孩的答案,但,还是决定去了,心想:让一切从这里开始,从这里结束吧!她抱着被拒绝的打算,潇潇洒洒的走向了男孩。

“其实,我对你也有感觉”

男人的答案,简单……
女孩的心,翻起波浪,泛起千千涟漪,久久未平……

她成了第三者。

那时候,我和她就坐在STARBUCKS的沙发,说道这里,她突然停了,只是再重复了一次,我成了第三者?

女孩,这一次,又错了吗?

我觉得,
其实,

第三者,不是凶手,他们也是受害者,他们爱上一个可以同时爱上两个人的人,他们爱的人把心分了两半,撕不开,却也粘不会。选择的必要出现,可是男孩迟迟没有决定。男孩一面和女朋友见面,一面和她保持联络。他的女朋友和她都是他爱的人,我不知道他爱谁多一点,只是他无辜爱上两个人,并且需要选择其一,其中一个,他都爱的人当中。

怎么办?
女孩恼了,气了的问我,不是气他闹他,她恨自己成了第三者?


我的答案,和一向保护自己的我,狮子座,很符合。
你需要,把自己会得到的伤害,避免到最低,甚至完全不受伤害。

怎么样做到?

女孩一直把自己变成男孩的选择,但其实男孩也的的确女孩是你的选择。

选择,等同随时的抛弃。

我说,
女孩啊! 把他当成只是其一的选择吧,不是唯一。

有一天,他和女朋友分手,回来了,而你还保留这项选择,还选择在这项选择,就去吧……
有一天,他和女朋友,一直坚持走下去,更甜蜜,更分不开的时候,你也应该不会再流泪,因为他一直只是你的其一选择。

别把他变成唯一,是我给你最好的劝告。

她的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他选择了我,做了第三者的我,错了吧?

“ 爱情,不受法律牵制,无法记录在案,无法定案,无法像法官一样评论对错,没有永久关闭的档案,除非不在呼吸了。它是一场不理智的游戏,一个让男男女女插肩并肩的平台。Love no need a judgement,。没有爱错,只有爱上,爱过,爱着……”




via from~許·偉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