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September 2011

老师的一句话

刚从电视节目当中
听到很感动的一个故事


圣诞节的时候
每个小朋友都给老师圣诞礼物
而老师也送每个小朋友一个话
而到了最后一个
他。。送了老师一个用邹邹的花纸包着的一粒糖果
而老师这是也想不到要说什么话了
因为已说得七七八八
这是老师只好说
"You Are The Best"
那小孩好高兴,跳起来得说
"I am The Best!"


过了几年
那小孩寄了一张感谢卡给老师
里头说
谢谢老师,现在我已经高中毕业了
那老师说“我随便说说的啊~”
再过几年
那老师收到的是来回机票及感谢卡
感谢卡上写着
谢谢老师。我一直以来都没有妈妈,
我一直把你当成我的妈妈,你来参加我的大学毕业典礼,好吗??
那老师一边拭泪地说
我只是随便说说啊~!


而我听得出
老师随便说说的一句话
竟能影响了那一位学生
学生总是望着老师、看着他们
老师向他们说的每句话
他们都受到了
因为一句话而改变他们一生
老实说的话都是好有威力
老师们是伟大的灵魂~
而且想说的是
老师们千千万万别说出会伤害到学生心灵的话
因为也有可能改变一位学生的未来阿!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