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ugust 2014

纯纯的彩虹


早晨紧张悉悉地买上《中国报》。到达代课老师的岗位,带着期待的心情翻开马六甲版的青少年征文比赛入围名单。熟悉的[黄彩珊] 中六毕业生 《纯纯的彩虹》。嘴角不直觉上扬^^
17号即将出席颁奖典礼,再次紧张是否能进入三强呢?

纯纯的彩虹

“同学们,这是彩虹,弯弯一座彩虹桥。它会在雨后抛出面容,并且穿上漂亮的七彩衣服——红、橙、黄、绿、蓝、靛、紫。漂不漂亮呀?”我说道。

学生们已朗朗上口的七彩颜色,然而红、橙、黄、绿、蓝、靛、紫已成为一种旋律带动着小宝贝们从热情的红色来到感触的橙色,再去到阳光的黄色及养眼的绿色。最后会到 安定的蓝色和浪漫的靛紫色。

上美术课时,我让小朋友们学配色。世界上不仅只有单色,简简单单的东西可以复杂化、可以精彩化。单色可以让单色混合了另外一种单色变成另外一种颜色,漂不漂亮在于技巧吧!混色如:蓝色加上紫色会成为靛色。同学们继续为彩虹穿上漂亮的七彩衣裳、继续为他们的彩虹彩上最后的靛色。完成彩虹桥后,他们顿时乐得合不拢口、见牙不见眼呢!

小孩子的童真、热情、就可以那么简单。最纯的感情随着脸上的表情流露。哭、笑、好奇、害怕、苦恼。虽然他们的语言及词汇还不足够以表达自己的心声。他们拿起属于自己的颜色笔,手指轻快地滑过彩色笔并且犹豫着哪个颜色能挥霍在白白的画纸上。

对!就是彩虹颜色“红、橙、黄、绿、蓝、靛、紫 ……”色彩带出了他们的世界,心里最底部的感情及想法。不同的图案、不同的色彩带出他们的创意空间。看了同学们的创意空间,还真是不可思议。

 “红、橙、黄、绿、蓝、靛、紫 ……”涂满我的生活世界…… 我可爱的学生们,即将离别你们升学去。我会永远记得你们每次完成你们的作品后,急着让我评语的那份期待,那份兴奋!孩子们没有带着面具的面孔、笑容总是让人回味。

所谓“往事只能回味”。我回不到童年,回不到过去。只可以保持着纯真的心看待这世界会更好过些。我也盼望着纯真能撒上每个人的心里,带着他们回归最纯真的彩虹世界,快乐地笑着!

我喜欢活在七彩世界享受着各种精彩的挑战!滑过彩虹桥,体验着四周的风景与经验。不埋怨、嘻嘻哈哈彩上七彩的人生。

虽然我知道地球不是为了我而转,而是怎样随着地球的转变,让自己活得更加精彩!
雨后的那天,我静静思索着望着天空。看,是彩虹桥呢! 犹如望着学生们的作品、学生们的纯真,这都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红、橙、黄、绿、蓝、靛、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