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November 2015

The Walk 启发

【本年度励志神剧THE WALK】
从梦想的角度来鉴赏艺术,原来就是这么一回事。
原本从朋友口中听说这部一个讲述一位走钢索的人在高楼之间表演走钢索,心想也没什么看点,大不了就只是为了呈现男主角很惊险的走过高楼之间的钢索。
看了之后,整个电影的高潮真的只是男主角很惊险的走过高楼之间的钢索。可是在男主角Philippe Petit走过的每一步钢丝,让坐在观众席嚼爆米花的我深思了这段玩命的钢索背后的意义。
电影题材是取自于真人真事,发生在1974年8月7日,于美国世界贸易双子楼(也是911事件被炸毁的大楼)
对于美国纽约和Philippe本人,那是个梦想诞生的伟大日子。
以下电影带给我的讯息,就足以值回超过十倍的票价。
1.不要觉得自己/别人是不正常的,你凭什么来衡量正常这个词,与其觉得自己/别人不正常,不如用更适合的字眼,例如独特。We are not different, we are unique.
2.要实现梦想的主要法则,不是靠一张看似热血的嘴,而是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3.要完成自己的理想,首先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当信念开始动摇的时候,就是恶魔开始侵蚀你的时候,钢索也会随之摇晃,你自己才是你自己最无声的威胁。(我不会忘记Philippe走在钢索上的那个眼神)
4.然后寻找一群支持你的伙伴来辅助你,即使过程中有伙伴因为挫折或意见不同而离开了你,没关系,因为你知道剩下默默在对面大楼帮你安装钢索的的就是真正的朋友。
5.别忘了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感恩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他们给你力量,是他们让你有前进的理由,你需要表达的是一句真诚的谢谢,即使很老土、很客套。
6.我们勇敢为梦想注入努力的同时,也要明白这样会付出代价。(在Philippe成功完成他人生中最满足的事后,他的爱人决定离开他。)
7.我们生命中也许会有很多过客,每个人在你生命中出现,都会有意义和启发,哪怕只是一个神秘的探访者。
8.那怕距离完成梦想只有几步之遥,都不可以松懈,因为通常就是自大的那最后几步杀死自己。
9.要珍惜可以接近梦想的每个机会,不然机会溜走了,剩下的只是遗憾和遗憾。
让我最惊叹的,绝对是Philippe在钢索上每个艺术动作优雅的呈现,每个转身、跪谢、放纵,那就是对梦想最大的敬礼。
有时候真的不要害怕梦想会被嘲笑或看扁,适时的站出来,做一个属于自己的英雄。而我英雄的定义,就是相信自己能够坚定不渝的去完成这辈子决不会后悔的事。
还等什么?梦想已经在对面大楼呼唤你了。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吧!

Share From ASH HAO

梦想是需要多大的勇气,鼓起勇气不顾世人的眼光,一切挫折、一切变化都不是问题…只要淡定相信自己能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