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August 2013

散文


《友谊旅程》

这天,我独自待在巴士站里。隔壁是曾经很好的知己,而为何是曾经,我也搞不清楚?曾经的我们,义气冲天;默契十足的好朋友。如今,望着巴士站前瘦高却光秃的树。最后还是枯萎了,即使滋长得多么的高。酸酸的滋味,独自品尝着,试着接受这酸入心扉的酸味。
                路旁一列奇型怪状的盆栽,总是展现最美的花朵。不过,这一切必须付出的代价太大了。盆栽们必须经过一而再,再而三得被大剪刀剪了再剪,牺牲了好多进行光和作用的叶子。我不希望我的友谊是经过这样的修饰,痛入心扉。修饰来的友谊,只有伪装,寒暄不断;警惕着是否有说错话,把自己有多美就修饰有多美。多么累人的友谊。

 戴上耳机,淡定的旋律涌进耳膜里,鼓舞着“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我不听地问,不停的找,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朋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只有真诚交友的心。你们看见了?感受到了?

巴士来了,步入陌生的世界。三双,四双,十双陌生的眼睛把视线对向我。还记得心里揪成一团的时候,一看到她们,我号啕大哭了。打了死结的绳子找到了解开的步骤。她们带着我到了海边,我大爱的海连天;天连海,被大海吞嚼的夕阳;彩霞与星星的黑夜。橙红色金粉散撒在天空中,夕阳四射什么,日出吗?恰好相反,是日落。

我喜欢看日出,更喜欢看日落。日出代表着一天的开始,而日落代表着一天的结束。也代表着我的所有不开心即将画上句号。白昼与黑夜的交接,意味着一天的心情也该休息了。心里松懈了好多,幸好有你们。我亲爱的朋友们。

知己是可以不必寒暄,不必客套话;直奔正题,直奔她卧室翻个大乱,帮她做起家务来。唠叨她的我;唠叨我的她,这就是我爱的知己!

                巴士继续往前走,我遇见另一个风景会是灿烂的天空,还是尔虞我诈的城市?回忆的邂逅美,参杂着复杂的情绪。我的知己们何时会把心里的那把友谊的火再次燃烧?把快枯萎的叶子再次输送友情满满的营养长成茂绿的叶子。

虽然距离已是遥远,但我们的友谊不会那么容易被浇灭,我一直深信着。

                下车了,旅途暂停。沉重的脚步,一步、 一步, 迈向班上新同学一同努力前进。希望四射,努力长大的幼嫩幼苗,慢慢滋长的友谊,在我心里攀爬滋长着的绿藤努力把我卷进她们的心里。

“人之相识,贵在相识;人之相知,贵在知心。” 我依然盼望着身旁的友谊可以融入我的生命里。知心知己,难得可贵。


我下一趟的巴士旅程,会走回旧路线?还是会倾听我心事的夕阳?还陌生的新环境。不管过程酸的,或是苦的、甜的,我的目的地依然是茂盛绿叶、结满果实的大树。

-- 感谢偶然的缘分让我投了稿
-- 感谢灵感让我写完这篇散文
-- 感谢老师们的教导
-- 感谢朋友的帮忙
-- 开心得了优秀奖
-- 开心因为自己还有友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